Horizons International (Asia) 國際視野(亞洲)

齋戒月深度行2023

穆斯林守齋戒月

穆斯林守伊斯蘭齋戒月,目的是記念穆罕默德自稱得古蘭經降示,並獲赦罪和功德的回報,與聖經的禁食大大不同。大多數穆斯林會出席每晚開齋後的禱拜會「Tarawih」,並嘗試唸誦古蘭經一次,所以屬靈爭戰十分猛烈,建議基督徒多為穆斯林得聞福音,禁食祈禱,也為在伊斯蘭世界中生活的基督徒守望。來吧我們一起祈禱吧:

 齋戒月深度行2023#1

伊斯蘭齋戒月下星期三就開始,穆斯林為什麼要守齋戒月?

1. 古蘭經的出現

“賴買丹月(Ramadan)中,開始降示“古蘭經”,指導世人,昭示明證,以便遵循正道,分別真偽,故在此月中,你們應當齋戒。”古蘭經2:185

2. 罪惡一鋪清

“憑信守齋戒,他的罪便除盡,回到剛剛由母腹出來的情況。”

聖訓Musnad Aḥmad 1688

3. 70倍功德回贈

“在齋戒月所做的功德比其他月份多70倍回贈。” 聖訓Sahih Ibn Khuzaymah 3:191:1887

穆斯林守伊斯蘭齋戒月,目的是記念穆罕默德自稱得古蘭經降示,並獲赦罪和功德的回報,與聖經的禁食大大不同。大多數穆斯林會出席每晚開齋後的禱拜會「Tarawih」,並嘗試唸誦古蘭經一次,所以屬靈爭戰十分猛烈,建議基督徒多為穆斯林得聞福音,禁食祈禱,也為在伊斯蘭世界中生活的基督徒守望。來吧我們一起祈禱吧:

Edward|HIA

——

 齋戒月深度行2023#2 

“讀出!”

 

我不懂字啊!”

公元609年一天,穆罕默德正在麥加Hira山洞冥想,突然有一靈體 (伊斯蘭傳統說是迦百烈天使)大力捉住穆氏,壓住他叫他讀出一些句子,但穆氏是文盲,不懂得怎樣讀,,似乎靈體忘記了這點,於是就一連三次大力捉住他叫他讀出,最後靈體唯有自己讀出以下句子 :

“安拉用血塊造人,他曾教人用筆寫字,他曾教人知道自己所不知道的東西。” Surah96:1-5

據穆氏自稱 (沒有其他人聽到或看到,所以只能說是”自稱”),這是第一句”降示”的古蘭經。令人費解的是,安拉教人用筆寫字,穆氏直到死都是文盲。

這件事發生於伊斯蘭歷法的第九個月 “Ramadan”,所以穆斯林要在這月齋戒,以示記念。

齋戒月星期三晩日落後正式開始,星期四日出後就停止飲食。你會為全球20多億穆斯林代求嗎?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3 

齋戒月第一天,不如分享一件剛剛發生的事:

來到這個穆斯林佔60%的區域,一天我們電召了一架的士,一上車就發現有一位女仕坐在司機旁。

『對不起,這是我的妻子,你不介意嗎?』司機不好意思地要求。

『怎會介意呢?我也帶著妻子一齊。』我客氣地回應。

司機叫蘇生,帶住妻子一起開工。原來蘇太患上癌症,很快就入醫院做手術,蘇生怕她一個人在家中胡思亂想,所以帶住她開工。我的太太也正患上癌症,我們分享了治療的經驗,知道車程只有半小時,我們把握機會分享福音,原來蘇生曾經是掛名的基督徒,後來信了伊斯蘭。很快到了目的地,我搭住蘇生,為他祈禱。我留下了WS號碼,希望可以給他一些治癌資訊,當然也是想繼續分享福音。過了四天,仍然沒有蘇生的信息,電召的士App也追查不到聯絡電話,我們一直祈禱,希望可以再遇上蘇生。

離境前一天再電召一架的士,又是蘇生,打開車門,不見蘇太了。

『你太太呢?』我簡單一問。

『她今早入了醫院,準備做手術⋯⋯真的好擔心她,我真的不想她死先。』蘇生沉重地回答,生活也不容易,一早送了太太入院,就趕出來開工。

『過去四年,我也是一樣擔心太太的癌症。』我沒有什麼理論,只是分享自己的經過,晚上見太太疼痛,明早又要工作,一日覆一日,已經差不多四年了。

到了目的地,我說『路仍然很長,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啊。』

蘇生轉過身望住我,緊緊握住我的手,流住眼淚⋯⋯我望住蘇生再說『是耶穌給我的應許,給我力量走到這一步。無論那個死先,相信在天家可以再見,更重要是可以回到天父的身邊,我們一起祈禱吧。』

我真的想不到自己如何面對太太患癌,可以用來鼓勵一位穆斯林,並分享福音,是有血有肉的一次分享。

祈禱:主啊,穆斯林很懼怕死亡,因為不信祢死而復活,不信祢賜下永生的應許,被那惡者迷惑,陷在恐懼無助中。求祢賜給我機會,向穆斯林分享我是怎樣靠祢,勝過死亡的恐懼。

「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」哥林多後書 1:4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4 

我們EX吧!

幾年前我創作了一個代號『EX』,Evangelism Execution,是代表『主動向穆斯林宣講福音的行動』。

EX,主要分為街頭,家訪和補習,也可以是我們約穆斯林朋友出來吃飯,特意傳福音,也可以叫EX。

第一次EX是2018年10月13日,幾個弟兄姊妹上完穆宣課程1.0,我便約他們在尖沙咀作街頭EX,正正有伊斯蘭傳隊在旁傳教。他們完全沒有向穆斯林傳福音經驗,大家都很勇敢也戰競,我們唱詩,讀經,祈禱後,我說:我不能分身陪你們每一個,但將你在1.0所學的,盡量運用出來吧。

個多小時後,他們回來,一位姊妹說:好在Edward叫我寫英文得救見證,今日一位印尼姐姐問我怎樣信主,我可以分享。

原本計劃只試一次,因我怕大家未必可以每星期都來,但我希望每星期都有EX,結果呼籲一下,竟然四年半來,每星期都有人來EX,更擴展逢五六日都有多隊在不同地區EX,有廿多位肢體恆常參與。

EX已經成為一個佈道運動,這全是聖靈的工作,超出我的所計劃。而過去EX,更有超過120位穆斯林決志信主,讚美主的拯救,使我們親眼看見祂是愛穆斯林的主。現時EX只供完成1.0的肢體參加,希望大家先有六小時基本裝備。

祈禱:天父啊,每次EX都是屬靈爭戰,求祢賜每一位EX戰士,都充滿祢的大能和愛,引領穆斯林歸主。主啊,我不想再逃避再拖延,裝備我出去EX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5 

每一個穆斯林都可以認識福音!

全球穆斯林有20多億,基督徒(更正教)只有10億,向穆斯林宣教的人數也相對不多,主再來前能向每一位穆斯林能聽到福音的機會,我個人認為很渺茫。

但那些穆斯林在非伊斯蘭國家的城市中,是有可能的!舉例來說,香港約有40萬穆斯林,若有1萬個基督徒起來受裝備,委身一生向40位穆斯林傳福音,竟然香港每一位穆斯林就有機會聽到福音!

香港40%穆斯林是印尼女傭,只能透過EX街頭去接觸,但其餘60%是住在社區內。一天我們到東涌EX,那裡住了很多南亞家庭。我們在屋邨空地派單張,一位南亞少年人正伸手去接收,旁邊一位南亞老人大聲喝止,少年人隨即快步走開,之後南亞人就不肯受單張。

怎麼辦?我心想街頭EX未必可行。我住在東涌對面的屯門,每日望住東涌,一直祈禱求神指示如何進入東涌南亞家庭。過了一個月,聖靈賜給我一個策略:半價資助南亞家庭買新電腦,每月上門收$100,共24個月。

感謝主!計劃已經有兩年多,共有60多個家庭申請,我們可以每月家訪,期間更可以把握機會分享福音,當然也會一齊祈禱。

祈禱:主耶穌,每次EX家訪都是進入了撒但的營疊,求祢捆綁魔鬼的作為,釋放南亞家庭脱離牠的轄制,打開傳道的門,賜EX肢體們有屬靈能力和口才,將祢的道盡都傳明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6 

EX補習老師見證~文文家庭

當EX家訪的時候,我們遇到不少南亞學童,因為疫情,要長期網課上中文堂,不能專心,程度大大落後,家長們要求下,我們開始召募EX補習老師,資格除了要完成1.0課程外,每次補習前後要和同學生一起祈禱。

一位姊妹對於向本地小數族裔分享福音,一向不太熱衷,甚至認為自己沒有這方面的感動,但HIA同工的見證觸動了她,決定踏出一步。

我們安排了她同一位小三的女生『文文』補習。每次老師都以祈禱開始和結束,文文也沒有抗拒。一天文文遇到一條中文科難題,口中突然講出奉主耶稣的名祈禱。師生關係開始熟落,文文講到一些遇鬼的經歴,她也會按老師建議,立即求耶穌幫助。

請為文文一家祈禱:

一家四口,父母和兩女兒關係很好,父親努力送外賣,母親用心照顧和打理家庭。文文的中文水平不夠,但她在補習時很用心,慢慢地看到她的進步,也與老師建立了關係,補習時有一起祈禱和分享主耶穌的愛,很值得感恩。

可是,他們生來便為穆斯林,從他們的思維和生活習慣看到那惡者加諸他們身上的捆綁,求主打開他們的心靈,讓他們明白主耶穌才是真神,除了滿有能力,更重要是祂有完全的愛,等候我們歸向祂。🙏🏻

一位EX補習老師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7 

葵芳嘅街坊!免費古蘭經!

廿多年前我們被主差派到遠方的伊斯蘭國家宣教,幾年前回到香港述職,探望住在葵芳的太太家人和母會,竟然遇到穆斯林傳教隊,在街頭擺擋傳教,對象就是我們的家人朋友,甚至我們主內肢體。

為什麼近年在香港的穆斯林起來高調傳教?就是這個組織:

Dawat-e-Islami
(Dawat 原文指邀請別人歸降伊斯蘭))

他們來自巴基斯坦,70年代由Ilyas Qadri創立,主張穆斯林的使命是要傳教到全世界和進行古蘭經教育,90年代已擴展到歐州,現有超過26,000名活躍成員,近年在香港以非牟利組織註冊,在多區和公屋邨內設有中心,更從巴基斯坦聘請“海外員工”,即全職傳教士來港,除了開班教古蘭經外,也經常在社區內傳教,送出古蘭經,高舉口號 “我愛耶穌,因我是穆斯林。”

祈禱:天父啊,赦免我一直以為向穆斯林傳福音只是一個選項,只是按個人感動,只是某些人的責任,原來是向我的一個命令。求祢憐憫在港的伊斯蘭教士,他們來到香港,就從香港基督徒口中聽到福音真理,興起香港教會啊!一方面差派工人出去海外穆宣,一方面切實進行本地EX,不再逃避和拖延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8 

寡婦.棄婦

『你們怕她們執拗的婦女,你們可以勸戒她們,並和她們同床異被,並打她們。 如果她們服從你們,那末,你們不要再想法欺負她們。 』古蘭經4:34

莎康丈夫離世後,她以為再婚令家庭完整,可惜那巴基男人跟她結婚為了來港生活,因港人巴基能帶伴侶從巴國來港定居得港人身份證和港人福利。莎康離婚後又傷心多一次,現已在餐廳找到工作,獨力帶大兩子女已初中。每日工作10小時,常為孩子學業、生活、健康奔波勞碌,每次見她都累呆了,沒什麼笑容,放假也沒帶孩子周圍去,家人關係一般。曾見大兒子小時候在牆上寫有自殺的日本字,同工都關心他的成長,可惜無從入手。這家庭得到的支援不多,心靈很需要關心,感謝主給我們有機會關心,願主愛補足他們的缺欠。

另一婦人阿珍曾被丈夫虐待,分居前她因要照顧丈夫,和丈夫的家人父母,每天只睡兩小時,她也是婚姻關係帶丈夫來港定居。被趕離家後,帶著一兒子住在唐6樓劏房,為了孩子讀書申請手提電腦。現因丈夫未肯簽休書而未能申請公屋,而丈夫已回巴國再結婚,因當地男人可以重婚。阿珍雖已有未婚夫,卻未能再婚讓他照顧自己。在伊斯蘭教下,婦女常被虐待也不得自由,家庭擔子大,因愛孩子也只好啞忍。

祈禱:求主憐憫莎康和阿珍,在孤獨困苦中遇上祢,看到祢的真實和拯救。主啊,祢沒有忘記不少穆斯林婦女正在身心受創下,求祢拯救她們離開惡者的捆綁,靠耶穌得到真正的自由和永生。

同工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9 

『我以前是基督徒,有些穆斯林給我看了Zakir Naik的視頻,我就歸向伊斯蘭。』一位住在泰南的泰國人。

Zakir Naik, 1965年於印度出生的穆斯林,據報是醫生,曾跟Ahmad Deedat 學習傳教。印度警方控告Zakir 洗黑錢,與恐怖組織有關和仇恨言論,2016年Zakir逃離印度到馬來西亞。

Zakir一口流利英語,配合充滿自信的演講技巧,又隨時能引用聖經攻擊基督教,他的視頻吸引無數的穆斯林,以此反對基督教,影響深廣。所以每當EX,穆斯林幾乎都會提到Zakir。他經典講論有:

1. 耶穌沒有自稱為神。
2. 聖經被刪改。
3. 古蘭經中的科學神蹟。
4. 聖經預言穆罕默德的出現。

雖然Zakir斷章取義式引用聖經,又錯解原文,錯漏百出,但深深植入穆斯林的思想中,形成對基督教的抗拒。面對這個挑戰,我會單單指出Zakir最大錯誤之一,就是聖經根本沒有提及穆罕默德,因為至少可以打開聖經去解釋,籍此分享真理的福音。

祈禱:求天父拆毀Zakir所建立的反基督教營疊,釋放那些因他的講論而敵對祢的穆斯林。求祢救Zakir脫離魔鬼的轄制,赦免他對祢的頂撞,賜他悔改的心,誠心歸向祢。主啊,裝備我,好叫我懂得如何回應Zakir的理論,免得我錯過向穆斯林辨明福音的機會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0 

齋戒月起床時間:3:30am (只限母親)

喬太來自巴基斯坦,一家人住在香港。為要趕及日出前預備好早餐,喬太清晨3:30起床,為禁食前用餐準備,日間爭取少少休息,孩子也在10歲開始要禁食,從一,兩天訓練。讀中一的女兒很瘦弱,也都在上年禁食了18天。喬太說孩子必需從10歲陪讓禁食習慣,我告訴她女兒這會影響發育,她也無耐接受。

喬太已七個月沒見丈夫,過去日子很不安和孤單,因在港兒女生活事無大小都自己處理。現丈夫媽媽治療完成,並且回港,一家團聚感覺良好。喬先生要盡快揾工作,賺錢還債,因媽媽的醫藥費,巴國生活費都向親戚朋友借貸,他自認經濟擔子很大,見他面容有點苦笑。明天去見工做機場建設工程,我們為他祈禱求神賜工作並合理收入。

我們實在為他們受宗教行為的捆綁扎心,求主開啟喬太一家的心靈,使用EX探訪隊的關心,引領他們接受生命的主為救主。

同工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1 

黎巴嫩原本是接受難民的國家,今日成為輸出難民的國家。

黎巴嫩有700萬人口,一半是穆斯林,福音派基督徒只有1%,國內宗教派系林立,總統、總理和議長分別由基督徒、遜尼派穆斯林和什葉派穆斯林擔任,政府中一些部長職位也長期為某一教派掌控。自2020年8月4日首都貝魯特大爆炸之後,經濟急速下滑,加上要處理國內大批敘利亞難民,疫情帶來的能源價格上升,國內屢次出現大停電。政府長期鬥爭和貪腐,根本無能力應對民生問題,令通貨超膨脹和貨幣大幅乏值,甚至有市民要『打劫』銀行取回自己的存款。原本接受難民的國家,成為輸出難民的國家。
Horizons International國際視野 (HI)的同工們,雖然面對國家困境,仍然以傳福音為本,關心各處難民,在不同地點設置福音站和建立教會,致力一面救援一面傳道。幾天前,團隊到敘利亞北部,將燃料送給100個地震災區家庭。
求主憐憫700萬黎巴嫩人,還有從敍利亞來的150萬難民,能看見唯有主耶穌𥚃才有醫治和拯救。求主保守基督教會和Hl同工們,在這艱難時期,繼續為祢作見證,將福音和救援帶給黎巴嫩人和敘利亞難民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2

『從來未見有穆斯林在齋戒月中反省生命,更不要與聖經中的禁食相題並論。』

廿幾年前初到北非一個伊斯蘭國家,正正就是齋戒月,為方便大家禁食,返學和工作時間大為改動,提早開始中午就結束,大家可以早點回家睡覺,等日落開齋,有些人索性日夜顛倒,晝伏夜出。

我們是區內唯一的外國人,一天下午來了一班小童,好奇心下上來搞門,看看我們的反應,我一開門,他們就走開更一直大笑,我不介意,但嘈醒了熟睡的鄰居,他竟然用皮鞭追打那些小童,弄得鮮血處處,最後要警察來處理。

齋戒月因為日間不准飲食,也不能抽煙,不能飲茶/咖啡,連服藥也不能,我見不少人心情特別煩燥,爭拗打鬥也多了。晚間開齋後,血糖補充了,就是交際時間,心情特別興奮,甚至有人狂歡直到半夜,零晨四時吃完早餐,又回到床上齋戒。

總言之,穆斯林相信只要遵守了齋戒月的規定,就有罪債全清和額外70倍功德的回贈。我從來未見有穆斯林在齋戒月中去反省生命,只見他們用盡方法守住不喝不食的狀態,所以不要與聖經中的禁食相題並論。反而引發穆斯林思考:真正的赦罪是什麼?

祈禱:天父啊,祢看見20億穆斯林正在齋戒,但卻不相信祢兒子救贖恩典,憑信稱義。但祢是不願一人沉淪,不願一個穆斯林沉淪的神。主啊,求祢使用,開我的口,教我講明祢救贖恩惠,不叫一個穆斯林錯過祢赦罪的恩典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3 

星期五在巴基斯坦卡拉奇,因有人免費派食物,發生人踩人事件,至少8名婦女和3名兒童死亡。

早前巴基斯坦政府鬆綁對貨幣盧比的控制,以打擊猖獗的美元黑市,此舉導致盧比暴跌至歷史低點。政府在缺乏現金運作下,要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借500億港元應急,為要還債,政府要將稅率增加至18%,燃油費急升,通貨膨脹到27%,一塊麵包的價格,升幅近3倍。巴國擁有世界第5多人口,但國營銀行的資金不足288億港元,僅夠支應進口貨物3週。經濟學家警告,巴基斯坦恐步上斯里蘭卡破產的後塵。

齋戒月上星期開始,按傳統需要更多食物來每天開齋,結果每當有人派食物,大批民衆就聚集,以致容易發生人踩人事件。齋戒月開始至今,已經有21人死亡。

祈禱:天父啊,巴基斯坦有2.5億祢創造的靈魂,求祢憐憫當中97%的穆斯林,他們在貧乏中仍然要為齋戒月預備更多食物,求祢醫治受傷的,引領他們知道耶穌十字架的救恩。求祢賜智慧和正真給政府官員去處理國內經濟危機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4 

一對母女被一名男子從頭頂倒奶酪,原因是她們雖然有蒙頭,但沒有依從頭巾法規定完全覆蓋頭髮。

近日在伊朗,一對母女被一名男子從頭頂倒奶酪,原因是她們雖然有蒙頭,但沒有依從頭巾法規定完全覆蓋頭髮。警方隨即拘捕這對母女,控告她們違法。伊朗總統Ebrahim Raisi星期六回應事件:婦女必須遵守頭巾法,因為是伊朗法律。

2022年9月13日,一名年輕的伊朗女子瑪莎·阿米尼(Mahsa Amini)因爲沒有用頭巾遮蓋住頭髮,而被伊朗宗教警察逮捕——按照該國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之後頒行的律令,女性應當用頭巾遮住頭髮,胳膊和腿部也應當遮擋在寬鬆的衣服下。三天後,阿米尼的死訊傳出,憤怒的伊朗民衆群起抗議,怒火很快延燒到伊朗多地的街頭。據路透社消息,至今已經做成500多人死亡,2.2萬人被補,多人被定罪,下監和遭處決。

一些伊斯蘭領袖相信,只要國家全面推行伊斯蘭法,國家就復興,甚至恢復至穆罕默德時代的強盛,而伊斯蘭法規定了女性的衣著與行為,所以必須加以管束整頓。

你會怎樣為伊朗人民,伊朗的婦女祈禱?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5 

基於履行大使命,實踐愛人如己,並深願穆民能成為基督徒,故此承諾參與EX家訪。

認識沙生一家四口,不單只成為朋友,最渴望他們能夠接受獨一的神,耶穌基督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,藉著祂才可以獲得永生。

跟他們相處是需要付出真誠,愛心,時間和心機,只願他們能夠接觸基督徒從而聽聞福音,思考那個神是真神,懂得分辨,及把福音帶给親友。

一位EX家訪義工

沙生一家來自巴基斯坦,住在細小劏房。沙生交通意外後,已經沒有工作,也有吸毒習慣,多次向沙太施暴,沙太曾報警因此並入住庇護中心好幾次。沙太是保守穆斯林,曾經阻止EX老師分享福音,但仍然肯聽福音。求主拯救這個家庭,賜力量和恩言給EX家訪隊,引領沙家歸主。

同工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6 

『穆宣?我完全無感動。』

“沒有傳道的,怎能聽見呢?” 羅馬書10:14。若基督徒不向穆斯林傳道,他們怎能聽到福音呢?但常常聽到有人講『我沒有感動做穆宣。』又或是『教會沒有計劃開展穆宣。』究竟原因是什麼?

1. 怕難
穆斯林好直接,甚至第一次見面就對你講『耶穌在聖經中無自稱是神。』『聖經已刪改了。』,令好多基督徒卻步,捨難取易。其實肯花少少時間裝備就懂得回應,又可以自己增值,問題是:賴得去做。

2. 怕無果效
『同一樣物力人力,用在別的事工上比用在穆宣上果效更明顯。』我同意是事實,但不是聖經真理。若是真理,馬禮遜宣教士就不應來中國宣教。

3. 怕死
『你向穆斯林傳福音?危險嗎?』是,會有危險!不過怕死的,真的不要做穆宣,因為有穆斯林,信主後不怕死去跟隨主,怕死的基督徒或會動搖他們的信心。穆斯林沒有永生盼望,沒有得救把握,所以很可怕死亡,正正需要基督徒,告訴他們不怕死的原因,你可以嗎?

祈禱:主啊!我沒有忘記以前活在沒有指望,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日子。今天祢讓我見到穆斯林正正需要祢的恩典,主啊,差我去,差我的弟兄妹妹去,差我的教會去,為祢引領穆斯林歸向祢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7 

三個穆斯林最大的恐懼

第一:怕撞邪

『Sahl突然暈倒在地。穆罕默德知道他被Amir稱讚過皮膚雪白,認為仲了邪眼,穆氏指示Amir要洗澡,Amir洗完後,Sahl就回復正常。』Imam Ahmad, Malik, al-Nasai 論述穆罕默德的言行。

『我的跟從者死亡的原因,除了是安拉的旨意外,就是因為邪眼。』Nayl al-Awtar論述穆罕默德的言行。

穆罕默德宣稱邪眼(Evil Eye ,阿拉伯語是Al-ayn)是真實存在,牠非常嫉妒,所以穆斯林很害怕稱讚別人,因會惹來邪眼攻擊。除了稱讃者要洗澡外,對付牠的方法是以邪眼的圖案抵擋,牠會以為是自己同類就走開,所以一些嬰孩會畫上深色眼線,又或在車頭車尾擺放邪眼圖案,另一方法是講句:Ma’shallah (是安拉的旨意)以作抵擋,有一些穆斯林家庭會將這句放在門外,相信邪眼一看到就會走開。

祈禱:主耶穌啊!開穆斯林的心眼,不要再受欺騙,釋放他們的心靈,知道祢就是神的獨生子,祢的死已敗壞了掌死權的魔鬼,牠在祢裏面毫無功效,因祢榮耀的名,牠要逃跑後退。

明天續⋯⋯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8 

三個穆斯林最大的恐懼

第二:怕死

航班只有我們兩個是基督徒,其餘都是穆斯林,飛機正在進入跑道準備起飛,大家都緊張起來,有的盤坐在座椅上祈禱,有的不停數念珠,有的在讀古蘭經⋯⋯飛機順利起飛,到達預定高度,解除安全帶的指示響起,大家終於鬆一口氣。

為什麼穆斯林如此懼怕死亡?

穆斯林相信死前有一靈體Azrael 會來提取靈魂,牠的形狀非常恐怖,有4000對翼和無數眼睛,所以死前會被牠一嚇才斷氣。在葬在墳墓下,靈魂再與屍體復合,便有兩個天使來問信,所以在葬禮時,親友會在旁不停講唸功,提醒死者不要答錯,一旦答錯,墓穴就下陷直到壓碎胸骨,若答對,墓穴就會擴大幾千倍,舒服地等候大審判,那天所有人(包括穆斯林)復活並跪在火獄中,那兩位天使一生在人的左右肩會出來交數,右的記錄了好事(乎合伊斯蘭法的),左的記錄了壞事,放在天秤上一稱,好事多的被稱為Taqwa,被拉上去,壞事多的就繼續燒,直到永遠。

Taqwa就可以到樂園?等等,還要過As-Sirat 橋,橋面幼如頭髮又滿佈荊棘,所以大部份Taqwa會墮回火獄,連穆罕默德也自稱:『沒有人能靠行為到樂園,連我也不能,只能靠安拉的憐憫和恩典。』(Sunan Ibn Majah4201)。最後穆罕默德到了樂園門口,有天使為他開門,他就拖住7萬信衆進入(Sunan Ibn Majah4286)。只有7萬?對啊!不過在聖戰中死亡的,一定有份。

最後這7萬信眾就算上到樂園,當中只有肉體享受,男的有兩個處女為妻子,卻沒有安拉的同在,不過他會逢星期五下來樂園一陣,給大家看看。

祈禱:主耶穌啊,無數的穆斯林被迷惑,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,祢豈不顧惜嗎?只有祢能穿越撒但的謊言,叫穆斯林看到祢死而復活,只有籍著祢才能到祢為我們預備的天家𥚃,求祢施行拯救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19 

緊急代禱:以軍武力驅趕Al-aqsa 清真寺內的穆斯林

『以軍打破窗戶,投射催淚彈入內,這裡有很多婦孺和老人,以軍入內開始向我們掃射橡膠子彈,並用棍打我們的頭,一些人昏倒,一些人流血。直到清晨,以軍強行將我們推上巴士,送到警局扣留,我估計有400-500人。』Bakr Owais, 24歲Birzeit大學學生。

耶路撒冷的Al-aqsa清真寺是伊斯蘭第三大聖地,原因是穆罕默德自稱曾在此升天,並見到安拉,也是猶太人聖殿遣址的所在,相信亦是阿伯拉罕獻上以撒之地。

齋戒月開始至今,以色列軍警多次進入Al-aqsa 清真寺武力驅趕當中正在進行itikaf(齋戒月晚間禱拜會)的穆斯林,認為他們不應在夜間留守清真寺。此舉引起不少伊斯蘭國家譴責,有火箭從黎巴嫩射向以色列,以軍隨即空襲迦沙和黎巴嫩。昨晚在Tel Aviv 有人駕車撞行人,已經有一人死亡。

西方傳媒常以『以巴衝突』為題,但有人形容以巴不是『衝突』,是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『種族屠殺』,今年已有94巴人被以軍殺死。由2008到今日,已有6,269巴人死亡,單在2014年一次以軍行動中,就有2,251巴人死亡,包括551兒童。

祈禱:天父啊!求祢醫治受傷的,他們都是祢的創造,但他們不信主耶穌就是祢的兒子,所以不信祂的宣告:時候已到,敬拜祢是不在耶路撒冷,是以心靈誠實,籍著主耶穌才能到天父那裏去。求祢粉碎撒但的謊言,懲罰人的邪惡,憐憫以人和巴人,看到祢十字架的拯救。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0 

三個穆斯林最大的恐懼

第三:怕離群

『若我信耶穌,代表背叛了父母,家人,民族,國家和整個伊斯蘭世界!』撒爾凝重地說,眼中充滿無奈。他在保守伊斯蘭家庭長大,正攻讀醫科,也是我的語言老師,他十分聰明理性,也積極向我傳教,經過多次對談,聖靈開始動搖他對古蘭經的信任,我把握機會引領他認識福音,他一步一步邁向決志,但一想到自己若信主,群體壓力是相當大,根本承擔不了。

古蘭經2:143:『我這樣使你們成為一個中正的ummah,以便你們成為世人的作證者,而使者(穆罕默德)成為你們的作證者。 』Ummah 意思是群體,指全世界的穆斯林群體,穆氏相信凝聚就是力量,分散就會失敗。另5:2,要穆斯林彼此幫助,“幫助”一詞原文字根與一群斑馬相同,比喻斑馬的群居性,所以穆斯林不可離群。若要信耶穌,就表示要離開ummah,等同背叛ummah,不單有性命危險,也會連累家人,所以有人會追殺信了主的家人,其實是想保護其他家人不受連累。

穆斯林面對這樣大的壓力,你會怎樣為他們禱告?

你會放棄向他們傳福音嗎?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1 

Allah Hafiz vs Khuda Hafiz

第三:怕離群

2021年11月認識了一南亞家庭。HIA同工為大兒子阿山資助了一部電腦,按排我負責為他補習中文,他講烏都話,怎樣溝通?感謝主預備共通的英語。他的媽媽來自巴基斯坦,英語和廣東話都不行。我就只專注跟阿山溝通和教他中文。其實他的英語詞彙也有限,用英語解釋中文,他也不明白。我禱告,就勇敢地開始揣摩。從「願你平安」Es-salaam-walaikum學起,當學習講再見時,聽來有Allah 的音,馬上弄清楚,改說Khuda Hafiz,意即神是你的保護者,而不呼喚Allah為他們的保護者(巴基斯坦教會通常用波斯文”Khuda”來指耶和華)。真的要有智慧來對話。他們也有點不曉得怎樣回應,慢慢也接受,阿山小妹不以為然,順著回個Kunda Hafiz, 阿山也只有說goodbye。原來他每天都要到古蘭經學校上堂。

阿山逐漸跟我多講到日常生活的事情。談到科學,自然界和人的結構時,我也跟他講創造主的大能和奇妙,更告訴他創造主上帝愛他。漸漸他也願意我禱告神賜他智慧和記憶力來學習中文。感謝神,在談到法例、規則時,他很有興趣聽十誡的內容,他人生就第一次聽到神立下誡命來保護人並教人怎樣敬拜祂。

阿山媽媽懷第三個孩子時,自己身體也不好,也願意接受我為她的健康和寶寶在腹中的成長禱告,願耶穌保護帶領,媽媽也常常通過阿山傳譯來跟我交談。我也努力學烏都語的單詞呢….。感謝神,各位同工知道寶寶需要嬰兒床,同心合力,又得到媽媽同意,找來小床,媽媽萬分感動。寶寶出生,媽媽也願意接受我為她和寶寶按手禱告,寶寶也愈來愈喜歡我抱啊!進入2023年,請你也為阿山一家五口祈禱,求主願主的恩典,眷顧和愛愈加感動和溶化他們,引領他們歸向耶穌。求主保守阿山不受魔鬼迷惑,心靈得釋放認識真理。

一位EX補習老師👩‍🏫

註:EX老師要上門補習,是希望可以將福音帶給整個家庭,所以老師會預留時間關心母親,分享福音,為她祈禱。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2 

開枝散葉 實現Ummah

一方面伊斯蘭法是禁止避孕,另一方面穆斯林人口比例若增加,自然實現Ummah (伊斯蘭國度)就更快。在EX家訪中,沙瑞先生說在香港已有50個家庭成員分佈全港各大公屋中,而大部份都因兒女數目多分配了大單位。他們更不會在本地為兒女找配偶,要從巴基斯坦物色,專程娶過來嫁過來,這是最快和最直接增加穆斯林數目。有一在港南亞學童,才17歲,已經從巴基斯坦娶了妻子來港。

弟兄妹妹們,穆斯林在香港不單是以個體存在,更是整個家庭,整個家族,甚至已形成社區在我們中間。我們不妨在教會附近接觸這些友善的南亞家庭,慢慢關心他們,將主的妙愛向他們分享,還福音的債。有感動不如實際行動。

祈禱:主啊,祢200多年前差祢的工人,來到中國建立祢的教會。今天穆斯林正在香港多起來,豈不是祢先有預備,叫福音可以傳給穆斯林?求祢使我們把握現今的機會,趁著白日,將天國的福音帶給身邊的穆斯林們。開我們的眼,看見家旁的圈外有羊,感動祢的教會開展穆民家庭探訪或補習,好叫基督徒的品格可慢慢吸引穆民認識祢的愛。

同工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3 

「耶穌不是爾撒(Isa)嗎?

那麼,他究竟是誰?」

素素,在保守伊斯蘭國家長大,勤奮好學,一口流利英語。她原本上年攻讀大學一年級,但保守伊斯蘭政權上台後,一律禁止女生上學,但她沒有放棄,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一間外國大學的雙學位獎學金繼續升學,但暫時只能上網課。復活節期間,我給她經文說:他已復活了!素素便好奇地問他是誰,我說是耶穌,不是爾撒。素素隨即問:「耶穌不是爾撒嗎?那麼,他究竟是誰?」我就給她看耶穌傳。

最初到北非伊斯蘭國家,同工們都教導:「為搭橋傳福音,跟穆斯林說爾撒等於耶穌,要引用古蘭經有關爾撒的經節,更要自稱爾撒的跟從者,不可說自己是基督徒!」 我們就跟住做,結果非但搭橋失敗,更像跌了落河,原因是我們引用古蘭經,穆斯林就說我們都信它是權威,但又為何不信古蘭經堅稱爾撒不是神的兒子,不是救主呢?我們無言可答,同工們也不知怎樣回應,原來這套理論沒有帶來什麼果效,只是從北美神學院發明出來!

後來一位當地朋友上門來教Edward阿拉伯文,他問有沒有阿拉伯文書?要用書來上堂。我們只有阿文聖經,打開馬太福音第一章,他就開始一直教他讀,這朋友對家譜很有興趣,因為一些人名在古蘭經有相似,讀到1章21節,他興奮地告訴他:「原來他叫Yesua不是Isa!你不要再講Isa,講『Yesua』」。

Codex151,是現今發現最古老的阿拉伯文聖經,成書於867AD,即穆罕默德死後235年,當中的耶穌一字,音譯希伯來原文”Yeshua”為 “Yesua”。相信當時阿拉伯世界的基督徒,並不接受穆氏所傳講的Isa就是耶穌,所以沒有以Isa取代,直到今天阿拉伯文四大聖經譯本也是。原因十分明顯,Isa的母親是亞倫姐姐米利暗所生,不是神的兒子,只是人,他沒有死在十字架上,一天回來會引領基督徒轉信伊斯蘭,然後就會死,葬在麥地那。

從此之後,每當我們跟穆斯林說:我是基督徒,耶穌不是Isa。他們就問:「究竟耶穌是誰?」 福音的門就大大打開,甚至有人因耶穌的名得救。

「除他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着得救。」使徒行傳‬ ‭4‬章12‬節

祈禱:
1) 懇求主開 素素的心眼、斬斷撒但在她生命中的捆綁,得以看明耶穌傳並選擇歸向基督!

2) 求主幫助基督徒,特别是傳福音給穆民的,和穆民,明白Yeshua不是Isa,耶穌不是爾撒,以致因真正認識基督而得救!

Sandy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4 

T姐姐兩年前EX決志信主,但僱主很嚴苛只准每月放假一天。

我們到她常出現的地方找T姐姐。感謝主!我們最終能相遇並一起吃早餐。

 

EX姊妹能操印尼語,她堅固T姐姐的信仰,解釋伊教,天主教跟基督教的分別,送她一本馬可福音,她很雀躍和感動,跟我們一起流淚禱告。這兩年姊妹每天送她印尼語經文,她照著經文和連結祈禱和漸漸認識主。她每天早晚必祈禱,被僱主無理取鬧時祈禱,之後僱主會平靜了,很感恩!我從未見過她說話多,因這兩年都只用翻譯軟件溝通。原來她已故母親和祖父是信徒,她爸爸和兒子也不反對她信主。

她明年二月回印尼,會到基督教會聚會。期望我們在她離港前每月再見面,能幫助她靈命成長。上帝的工作超乎我們所想,感謝主。💜

-兩位EX姊妹👩👧-

香港約有15萬印尼女傭,我們在過去4年多EX,約有100位表示決志信主,但跟進工作相當困難,屬靈爭戰激烈,不少決志者失聯或後退。“香港印尼穆斯林協會IMAH“近年在港成立,旨在加強在港印尼人的伊斯蘭信仰和裝備他們在港傳教,印尼來的伊斯蘭教士亦常在公園教導印尼姐姐古蘭經。

請你祈禱:
1. 求主堅固決志信主的印尼姐姐,保守她們脫離撒但的權勢,賜她們勇氣和平安,因認識真理而戰勝恐懼。

2. 求主拯救已信主印尼姐姐的家人,他們都可以同蒙恩典。

3. 求主保守每星期EX,姊妹們都有能力,耐性和智慧,引領印尼姐姐們歸向主。

Edward|HIA

圖為IMAH在香港,為印尼人開辦伊斯蘭課程的情況。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5 

『遮蓋我!我十分害怕!』穆罕默德剛從Hira山洞回到家中,肩博不停抽畜,自稱見到“天使”坐在天地之間對他說話,更大力摔他在地。(聖訓集Bukhari4953-4)

『當古蘭經來到,好像響鈴一樣,對我十分沉重。』穆罕默德又說 : 『響鈴是撒但的樂器 。』(聖訓集Bukhari 2333, 2114)

齋戒月最後十天中的一天(一般估計是第27晚),穆罕默德自稱獲得第一節古蘭經,這晚就是所謂的 “權能之夜”,今年是在4月17日晚。據聖訓集指,穆氏自稱初獲“啟示”時,十分害怕和困擾,肩博抽畜,口吐白沫,甚至像聽到撒但的響鈴一樣。

古蘭經指在此晚會有千千萬萬“天使”和“靈體”降臨,所以不少穆斯林會到清真寺祈福,甚至通宵留守,相信會有超過30,000倍奬賞,若能整晚站立,不停重複背誦 “安拉,你是喜愛赦罪的,所以要赦免我。”,以前犯的罪會就全獲赦免。

祈禱:主耶穌啊!我為穆斯林祈求,叫他們在權能之夜沒有任何異象,沒有得到赦罪的平安,以致破除對權能之夜的迷信。主啊,捆綁撒但在我穆斯林朋友們中的權勢,賜他們靈裡的覺醒,去尋找怎樣才得真正永恆的赦罪,直至遇到祢。

HIA月禱會
日期:2023年4月17日
時間:8:30pm, ZOOM
主題:權能之夜

會議 ID:984 7219 0825
密碼:p4M2023

歡迎傳載給基督徒,一同守望禱告。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6 

有一人問穆罕默德:誰是我的最佳同伴?

『你的母親。』穆氏回答。
『第二位呢?』那人再問。

『你的母親。』穆氏再說。
『第三位呢?』那人繼續⋯⋯

穆氏:『都是你的母親,之後就是你的父親。』(聖訓集Bukhari5626)

聖經創世記2:24 :「因此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」伊斯蘭卻不是這樣,母親是第一,二,三,其次是父親。伊斯蘭視女性的智能有缺陷,只得男人的一半,穆氏更自稱曾在火獄,看到大部分都是女人,因她們對丈夫不存感激。

穆斯林婦女為要順從丈夫,要在家庭中擔當着非常重要的角色。她們要負責子女的生活作息和飲食、跟進他們的學業職業發展、甚至全權負責他們的宗教教育。因此,每個穆斯林家中的媽媽也舉足輕重,她對宗教的認真程度直接影響子女的信仰。

所以我們無論EX家訪或補習,姊妹們都特別要關心母親們,她們若一旦信主,將會影響兒女們,但難處也不少,例如南亞婦女們大多從家鄉嫁過來,不懂英語和中文,而且有些對外人防禦心強,一些更受過深厚的伊斯蘭教育,向她們傳福音,絕不容易。

在香港,不少穆斯林媽媽們面對思鄉病和文化衝激,卻仍要獨力支撐家庭,在缺乏老家的支持下,有些更遭家暴或丈夫不忠,容易產生情緒問題,正正需要有人聆聽,需要有人為她祈禱,需要有人將那賜人生命的道傳給她們。

你願意付出行動接觸南亞婦女嗎?
你會怎樣為EX家訪和補習的姊妹們代求?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7 

蘇丹告急!

星期六開始,RSF(快速支援部隊)與由將軍Al-Burhan領導的軍隊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爆發衝突,多處有槍戰,據報RSF已經控制機場,市民被勸喻留在家中。

兩批軍人一直不和,RSF被指在Darfur戰爭中和2019年喀土穆屠殺中殺害大量平民,據報領袖Hemetti利用RSF控制金礦,成為蘇丹內最有錢的人之一。

蘇丹有4,800萬人口,第二世紀開始便是科普廸基督教國家,自950AD,被伊斯蘭帝國入侵,1504AD正式成為伊斯蘭國家,現約有97%人口是穆斯林。2020年9月,國會雖然取消伊斯蘭為國教,但蘇丹在《全球守望名單》長居首10名之內,即是逼害基督徒最厲害國家之一。基督徒人口約佔3%,經常受到周圍文化和當局的殘酷對待,面臨著軍隊的轟炸和殺害;從伊斯蘭轉信基督教的人會受到死刑的懲罰,基督徒為了信仰隨時要付上生命代價,縱然如此,基督徒人數由1980至2010有近7倍增長。

祈禱:求主憐憫蘇丹人民,面對長期的內戰和近年的旱災,叫他們仰望創造天地的主,尋求賜人真正平安的主耶穌。求祢保守祢的兒女們,在逼迫中看到祢的同在,繼續為祢作見証。求祢叫正在被此殺戮的軍人們,看到大家都是祢的創造,不可殺人,回轉歸向祢。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8 

『我幾乎整晚沒有睡覺⋯⋯』

我們初到北非伊斯蘭國家宣教,第一次遇上權能之夜,對面的清真寺教長徹夜不停重複背唸功,更以喇叭播出,我閉上眼睛,唸功就不停在耳中重複。我不住的祈禱,反而令我更精神,整夜不能入睡,在床上輾轉反側,情緒幾乎失控,正想走過去叫他關掉喇叭,但我知道這是魔鬼的作為,叫我忿怒,叫我討厭穆斯林,我停下,覺得好累,祈禱都不能集中⋯⋯真的好想香港的弟兄姊妹們此時為我祈禱。

今晚就是權能之夜,20億多穆斯林相信1400多年前的同一個晚上,古蘭經開始降示給穆罕默德,千千萬萬靈體會來臨,賜福予正禱拜的穆斯林。

誰肯舉起聖潔的手,為穆斯林祈求主,以至他們不被迷惑?

誰肯為那些正在伊斯蘭國家內,正為主作見証的祈禱?

誰肯為蘇丹人民祈求?他們正面對又一次的內戰。

還有本地EX中遇到的穆斯林⋯⋯

『禱告,不是要神去作我的不能,而是要我知道神的無所不能。』

來吧!我們一起祈禱:

HIA 月禱會 Zoom
日期:2023年4月17日
時間:8:30pm
主題:權能之夜

會議 ID:984 7219 0825
密碼:p4M2023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29 

“我們促請香港政府,私人企業和學校,允許穆斯林在開齋節放假一天。” 香港伊斯蘭議會MCHK,三天前按每年慣例發的公開信,並鼓勵在港的穆斯林,必須以行動表示開齋節的重要。

Eid al-Fitr 開齋節, 是伊斯蘭第二大節期,為慶祝齋戒月結束,也就是穆罕默德自稱得古蘭經降示的開始。今年估計在4月20日晚上開始。到了清晨,穆斯林就穿上新衣服,到清真寺參加特別禱拜會,途中不斷背誦『Allahu Akbar!(安拉偉大)』,吃過Maamoul (棗餅)就開始禱拜。一般開齋節要慶祝至少三天,互相探望,彼此祝福,給兒童ediyah (小量金錢)。

近年特別在非伊斯蘭國家,伊斯蘭組織刻意推動,也教導穆斯林要努力爭取有法定假期,有學生甚至要求在開齋節可以不交功課。另一方面,也有官方組織趁開齋節,主動舉辦文化活動,雖然香港近年已沒有大型舉辦,但台灣近期每年都有。4月23日, 臺北市政府主辦:「2023 Eid-al-Fitr in Taipei 相聚台北 開齋食刻」,大力打做文化慶典,吸引非穆斯林參加,當然穆斯林不會放過機會作傳教工作。

面對日益增加的伊斯蘭文化融入,基督徒如何應對?逃避?或是共融?當然我們不會逃避,也不會在信仰上共融,反而籍著主的愛去認識穆斯林和把握傳福音的契機。但我們不要忘記,穆斯林也會籍此機會向你傳教,包括你的非基督徒朋友和家人,令他們接納伊斯蘭文化,最終當然想大家歸入伊斯蘭。一項文化活動,也是一場屬靈爭戰,你預備好未?

祈禱:天父,求祢興起台灣基督徒,不只關心穆斯林的文化,更加著急他們靈魂得救。求主賜我機會,在開齋節期間接觸穆斯林,向他們見證主道,求主保守我的非基督徒親友,不被伊斯蘭吸引,早日歸向主耶穌。

蘇丹情況:已經至少有1,850人死亡,1,800人受傷,求主憐憫,醫治和拯救,制止惡者的工作。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30 

『你的祖宗沒有能力考證古蘭經的真偽,所以接受了伊斯蘭,但今天你經過考証,發現了古蘭經的錯謬,你卻依然堅信,你的後人會怎樣看你呢?』

我平靜地對Razi講,他低頭不語,充滿無奈。他原本積極向我証實古蘭經中的所謂科學神蹟,但跟他遂一考證過後,他終於發現它的錯謬,但他懼怕離開伊斯蘭,因這也代表背棄他的祖宗。

古蘭經,是守齋戒月的主角,穆斯林為何堅信它是來自神呢?基本上有三個迷思:

1. 『穆罕默德是文盲,而古蘭經又如此押韻,所以一定是來自神。』穆氏是文盲卻不是聾,他有能力覆述別人所講的。就算古蘭經是押韻,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,也不能證明它來自神。正如有一個文盲的人覆述李白和王維的詩句,一樣是押韻和無前人和後人能做出,這就證明文盲的是神的先知嗎?

2. 『沒有矛盾,所以一定是來自神。』一本書由一個作者在23年內完成,當中發現沒有矛盾,這就是神的話嗎?這麼千千萬萬的小說作家也是神先知!更何況古蘭經真的有矛盾啊,例如安拉是用六天或是八天創造天地呢?

3. 『1400年前,沒有人知道這些科學現象,但卻紀錄在古蘭經,所以它一定是來自神。』這是所謂的『科學神蹟』,也是今天穆斯林最能高舉古蘭經的原因,但是沒有一個能証實,主因是大部份『神蹟』是穆氏年代的古希臘科學家們的理論,例如生命由水而生,胚胎學等等。穆氏曾跟太太在中東營商,不能否定他從未聽過有關的知識。其次是過度解讀,例如所謂的宇宙大爆炸理論,只是憑一句『安拉展開天』,就結論為宇宙膨脹,『天與地交著一起』,就正如大爆炸理論講到宇宙的起源,但這理論從來沒有講『地』是在宇宙起源時已經存在。

祈禱:天父啊,求祢賜穆斯林悟性,開他們的眼,看到古蘭經並不是出於祢,賜他們獨立思考,尋求真理的決心,引領他們尋到祢。求祢幫助祢的兒女們,滿有祢的智慧和忍耐,證明聖經,就是祢的道,引領穆斯林歸向祢。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31 

Eid Mubarak 是什麼意思?

齋戒月今晚結束,會有三天節日慶祝,就是Eid AlFitr 開齋節,是由穆罕默德創立,有特定的禱拜和課稅,彼此祝福說:Eid Mubarak 。Eid 意思是節期,Mubarak 意思是祝福你,因為完成齋戒,Allah就赦罪和賜福,當然最大的“祝福”就是古蘭經的出現,聖經就過時,耶穌不是神的兒子。

所以我個人不會用Eid Mubarak 去祝福穆斯林,因為我不相信古蘭經是對人類一個祝福,不相信它是從神而來,也不希望穆斯林誤會我也是穆斯林,正如他們不會在聖誕節講 “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”,因為他們不信耶穌是道成肉身,不需普世歡騰。

我會用“耶穌愛你”,“神愛你”去祝福穆斯林,探訪他們,為他們祈禱。有時他們問我,為什麼不講”Eid Mubarak “ ? 我就有機會分享福音真理。

“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”
‭馬太福音‬ ‭5:13‬ ‭

Edward|HIA

——

齋戒月深度行2023#32 

『警察向天開槍,嘗試控制人群,卻擊中電燈柱,引起火花,人群爭相走避,結果做成人踩人慘劇。』

也門首都在昨天,為開齋節來臨,有商家派錢,每人有約HK$7的禮金,大批人群聚集,結果做成人踩人慘劇,至少78人死亡,70人傷,同類事件亦在巴基斯坦發生。

也門自2014年起進行至今的內戰,是由三方混戰:1. 美國和北約支持的前總統領導的政府軍 2. 伊朗,俄羅斯支持的什葉派胡塞游擊隊 3. 由阿聯酋支持的南方分離運動。戰爭已做成約40萬人死亡,引發了近年最嚴峻的人道危機,做成13萬人死亡,包括8.5萬兒童,2,000萬人處於飢荒狀態,300多萬人流離失所。

祈禱:天父,世人忘記也門,但祢沒有忘記3,400萬也門人民,求祢伸出憐憫的手,拯救醫治受傷的,叫他們在主耶穌尋到真正的平安,不再彼此殺害。求祢叫背後支持內戰的大國領袖們,喚醒他們的良知,致力停止也門戰亂,轉而人道救援工作。

Edward|HIA

歡迎你們的參與
Welcome to join us